美麗肌密



美魔女的肌密  


nini 今年突破40大關了,她是天生的乾性皮膚,年齡的里程碑,除了讓她增長智慧,還增長了肌膚的粗糙、細紋......。

amy是她的閨蜜,同樣的往40歲的里程邁進,但是肌膚卻保持著水嫩緊緻,年齡當場倒退了10歲。

為何同樣的年齡,一個成為阿嬸,一個卻是小阿姨
其實,這個秘訣很簡單~~~~~就是amy從出社會就開始保濕


沒錯,越早保濕就越不顯老




人的皮膚角質,從出生就開始規律代謝。一般的認知是「我們的皮膚代謝週期是28天~」,其實只答對了四分之一。正確的觀念是,代謝週期是跟著年齡變化的。

嬰幼兒的肌膚,代謝天數大約是15

輕齡肌膚 大約21

熟齡肌膚 大約28天(mini 和 amy的肌膚就是)

到了60歲的超熟肌,得要45天了




也就是說,跟著年齡成長,循環變慢了。此時皮膚漸漸出現討厭的狀況。
甚麼摸起來粗粗的、脫屑、暗沉、黑斑、毛孔粗大、細紋.............。閉著眼睛都能說上一堆。





同樣的往熟齡邁進,有些人就能被封為美魔女,她們到底有什麼魔法呢?

魔法之一,就是保濕

首要第一步,除了保濕還是保濕~~~

為什麼保濕這麼重要呢?

因為我們的角質層,主要就是由10-20層的角質+脂質+水分+天然保濕因子....等成分重疊構成的,如果角質層的水分低於13%時,角質細胞就不聽話了,不能健全的運作,阻止水分蒸發...........熟女的擔憂開始發生。


健全的角質:保濕←→ 阻隔水分蒸發  
圖片摘自網路

我們得擔心因保濕不夠,肌膚代謝功能不佳的問題,更殘酷的是,每層的代謝速度還不同,基本上越往裡面,代謝的速度就越慢。


我有買去角質的保養品,可以幫助皮膚代謝?!


其實,使用去角質的產品是要特別小心的,除了慎選產品,還不能夠使用太過頻繁!!

原因是,我們的表皮層,是由最基底的細胞發育而成的,分裂後再向上推起顆粒層的最上層,這是角化的過程,這個過程大約14天,然後角質層啵啵脫落,這一啵啵要花14天。在這個過程中,角質層不停地在汰舊換新,3-7天就大更新一次,如果老廢角質不能順利啵啵,那你的肌膚就開始出現狀況了.......

老天額阿~~老廢角質 龜速更新怎麼辦呢




別激動,還有呢.....。剛才說的是表皮層,現在來談談真皮層,我們常說的膠原蛋白、彈性蛋白、保濕因子都在這層,這層的代謝速度更慢了,要3-6個月,不只如此修復的速度更慢,最能反映的就是臉上的痘~疤~。一旦真皮層傷了,這些痘疤就不容易恢復。

另外一層是皮下組織,皮下組織可以緩衝外力,皮下脂肪越多,皮膚就越圓潤,隨著年齡增長,皮下脂肪減少,皮膚就會失去彈性支撐,鬆弛下來。我想,這大概是女性唯一不想少的脂肪吧!


說了這麼多,請你觀察看看自己的皮膚是否帶謝正常?很簡單,請摸摸自己的皮膚,代謝正常的皮膚是滋潤滑嫩的,反之,有顆粒感粗糙的膚質,甚至表面不平,這都是代謝有問題的表徵。



肌膚代謝慢,營養容易缺失,進而產生老化、失去彈性、皮膚變薄、乾燥等現象,此時,您可以問~~~我的老天額阿,該怎麼辦了。

使用正確的保養觀念

盡量保持角質的正常代謝,不要長期曝曬在陽光下,避免環境過敏原的侵害,保持肌膚的水分。體內調理+外部保養,雙管齊下。


曬太陽保護措施要做好,應避免久曬

當你在選擇保養品時,請注意自己膚質現況,選擇適合安全、有效能的產品,除了保濕,修復的功能也很重要,將肌膚細小的傷害修補,幫助肌膚的恢復。






美魔女的保濕膜方 請看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熱門文章

圖片

走進 美麗時空